黑龙江省胶粘剂中试基地

1997-12-30 11:00 点击:5530

黑龙江省胶粘剂中试基地成立于1997年,是经省科技厅和财政厅批准、在省科学院的直接领导下、依托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立项组建的。主要职责是对完成小试研究和工程化的胶粘剂领域项目进行中间试验,是新产品定产、量产的前置场所。在进行中间试验的同时,形成多品种、小批量的生产能力,服务用户,保障民口配套胶粘剂供货需求。


胶粘剂中试基地主体位于哈南工业新城南城十二大道,共有两处厂址,南城十二大道2号的生产基地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于2014年投入使用,在防火、防振、抗震、防雷、防静电等方面完全按照化工生产要求进行设计建设。主要开展特种结构胶粘剂、功能胶粘剂及其配套树脂的中试放大生产工作,具备多品种小批量供货能力,可满足民口配套要求。南城十二大道10号的民机配套基地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于2020年投入使用,配套设施齐全,主要用于国产大飞机相关胶粘剂的研发和中试生产,为国产大飞机配套。


中试基地在特种结构胶粘剂等产品中试生产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部分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满足了我国经济发展需求。目前已有200多个牌号的产品在各领域获得应用,带动了我省特种粘接材料产业的发展。


image001.jpg

中温固化结构胶膜10万平方米/年生产线


image003.jpg

高温固化结构胶膜10万平方米/年生产线


image005.jpg

有机电致发光材料中试生产装置


image007.jpg

糊状胶生产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