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北大荒精神 践行时代新使命——石化院开展主题教育参观见学活动

2023-05-12 15:04 点击:4733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年5月8日下午,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组织党员干部30余人来到北大荒博物馆开展参观见学活动,从革命传统中寻找智慧、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力量。

1-20230508弘扬北大荒精神 践行时代新使命.jpg2-20230508弘扬北大荒精神 践行时代新使命.jpg      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对馆内6个展厅、近400米展线的立体微缩场景、浮雕与文物、图片等进行参观,充分了解到北大荒开发前极其寒冷、偏僻、荒蛮、凶险的艰苦环境,以及百万垦荒大军战天斗地的开发场景和生活场面。重温一代代农垦人艰苦奋斗、屯垦戍边的历史,追寻那历久弥新的“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激励党员干部奋勇前行。

3-20230508弘扬北大荒精神 践行时代新使命.jpg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进一步增进对北大荒精神的深刻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北大荒”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精心谋事、专心干事、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