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团委举办 “重温入团誓词 线上致敬英烈”主题活动

2022-10-17 17:28 点击:1991

        2022年9月30日是第九个国家烈士纪念日,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石化院团委组织院青年职工和学生举办了“重温入团誓词,线上致敬英烈 ”主题纪念活动。

3.jpg

       当天上午,全院30余名青年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全体起立,举起右手,跟着团员代表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唤起了在场每一位青年的团员意识,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进一步激励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听党话、跟党走,投身科研事业,建功新时代。

4.jpg

       之后,青年们一起观看了央视直播的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10时整,仪式正式开始,党和国家领导人带领全国各界人士代表用默哀和献花的方式来缅怀曾经那些为中国革命事业而英勇捐躯的烈士英雄。整场仪式恢弘庄严,参会的青年认真收看,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从英烈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了爱国热情,更加积极地投入到祖国的科研建设中去。

       活动最后,全体青年工作者和学生团员在线上参观了哈尔滨烈士陵园纪念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寄托了自己的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