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科技人员荣获2022年度“最美科技工作者”黑龙江省候选人

2022-06-06 16:32 点击:3088

       日前,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特种胶粘剂与密封材料研究中心副研究员薛刚同志在省委宣传部等5家单位联合组织开展的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中荣获黑龙江省候选人之一,获推荐参与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遴选。

image.png


       薛刚,黑龙江省“有机高分子材料”领军人才梯队骨干成员,长期奋战在科研一线,先后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重点及各类项目30余项,发表SCI等学术论文6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专注从事粘接及密封材料研究开发和成果转化工作,以高性能胶粘剂助力我国航空事业。薛刚所在研究中心承担了胶粘剂的国产化替代任务,他作为主要研发人员开展了试制和研究工作,在研究团队攻克技术难关的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目前该胶粘剂产品已在多家用户单位获得推广使用,解决了关键材料进口替代问题。该团队近5年产品创收近8000万元,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我院号召广大科技人员以“最美科技工作者”为榜样,持续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力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科研外事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