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李豪岩一行来我院调研

2022-04-02 16:30 点击:3715

       2022年3月30日上午,黑龙江省JMRH办常务副主任李豪岩一行5人赴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召开专题调研会议,就推动省科学院石化院的特种胶粘剂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听取了专题汇报,并作出重要指示。黑龙江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副院长谢大纲、省科学院石化院院长李晓冰、副院长王勃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李豪岩副主任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成果转化的工作精神,阐述了成果转化工作对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乃至我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指出胶粘剂市场巨大,与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科研人员应转变观念,充分与市场融合,积极推进成果转化。

省科学院石化院院长李晓冰介绍了石化院近年在高分子材料、特种结构胶粘剂和电子胶粘剂领域的科研开发现状以及石化院胶粘剂技术的特点,汇报了石化院在民用领域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着重介绍了近年与商飞、通飞的合作,以及民机配套基地建设情况,同时对梳理的科研成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军民融合办副主任杜毅指出,要充分研读政策,结合省科学院石化院胶粘剂技术特点,采取自行转化、技术转让、合作等多种形式进行成果转化,从而最大程度保障科研人员利益。

       赵梅书记对省科学院石化院成果转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石化院应对现有技术进行梳理,结合胶粘剂产品多品种小批量的特点,从市场个性化需求入手,通过战略论证、路演等各种手段进行筛选和推广,加大成果转化力度。

       省JMRH、省科学院相关处室领导以及省科学院石化院相关处室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石化院科研外事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