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院首个牌号---J-294室温固化高T剥离环氧胶粘剂PCD通过中国商飞预批准

2021-07-14 15:07 点击:13138

经过项目组和各相关部门的多年不懈努力和艰苦拼搏,J-294室温固化高T剥离环氧胶粘剂的PCD于2021年6月28日通过了中国商飞的预批准,成为我院首个获得预批准的胶粘剂材料。

中国商飞通过多次的现场和文件审核从原材料控制、制造控制、制造操作、包装和标识、材料存储、运输控制等多个方面对J-294生产实施过程控制。项目组和各相关部门不辞辛苦、加班加点反复修改文件、整改现场、培训工人等,最后完成全部不符合项的整改验证。予批准的通过为J-294胶粘剂产品列入中国商飞合格产品目录QPL更近了一步。

这标志着我院的PCD过程控制体系已有效建立起来,并为其他牌号胶粘剂材料PCD指出了明确的方向和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标志着我院胶粘剂材料在胶粘剂领域已迈进了民用航空领域的大门,我院将继续努力,开启新的征程,在未来为我国的民用大飞机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质量与标准化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