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院承担的省科研机构创新能力提升专项“特种复合材料用结构胶接体系研制”项目通过验收

2016-12-27 09:28 点击:9523

2016年12月21日下午,在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召开了黑龙江省科研机构创新能力提升专项项目验收会。会议由黑龙江省科技厅成果处周昊处长主持,验收委员会由省科技厅、哈尔滨工程大学、哈理工大学等专家组成,石化院白雪峰院长、科研部及项目组等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首先科技厅各部门领导及专家一行对石化院分析、检测等实验室进行了参观,白雪峰院长对石化院这几年依托承担的国家、省里等项目进行的实验设施改造及实验仪器设备更新情况进行了细致讲解,通过院所创新平台建设,配置了世界先进的老化、力学检测、流变仪、电镜等先进实验及分析检测设备,快速提升了石化院研发水平;使该研发平台在技术上逐渐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白雪峰院长作为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的进展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 经过三年来的建设,石化院按照专项中工作内容,完成了平台建设、购置了相关设备,培养了学科团队的人才,对研究领域中关键难题进行了攻关,石化院的整体创新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完成了当初申报时所规定的任务要求,专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今后石化院将进一步提升我院研发平台技术水平,在开发和服务过程中,注重引导我国胶粘剂行业的发展,并积极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充分利用我院在胶粘剂领域技术优势,开拓民品市场份额,进军国际市场,实现科研、开发、产品、市场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积累的良性循环。

 

(科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