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院“硅氢加成自由基双交联有机硅压敏胶”等项目通过专家鉴定

2016-12-15 16:55 点击:7484

2016年12月8日上午,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承担的“硅氢加成自由基双交联有机硅压敏胶”等三个院级项目鉴定会在石化院七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省科学院科研处王阳处长主持,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勃及项目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鉴定专家组听取了“有机硅改性丙烯酸酯树脂的制备及其粘接性能研究”、“介孔碳负载纳米钯催化剂的制备及催化Suzuki反应研究”、“硅氢加成自由基双交联有机硅压敏胶”等三个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审查了相关研究报告,对项目进行了质询和提问。经专家组评议,三个项目顺利通过了鉴定。其中,鉴定专家组对“硅氢加成自由基双交联有机硅压敏胶”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该双交联性有机硅压敏胶在-80~135℃温度范围内保持较高的粘接强度,技术水平居国内领先,满足了我国航天领域防护材料实际使用需求。该种性能优异的压敏胶对于防护贴膜技术的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省科学院科研处王阳处长对石化院的这三个鉴定成功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我院科研人员在今后工作中继续以市场为导向,不断科研创新能力,深入挖掘项目应用价值,提升科研成果水平。进一步巩固和提升石化院在胶粘剂和化工领域的地位。

(石化院科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