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学院石化院三项青年基金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2016-12-02 08:48 点击:9242

2016年11月25日下午,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承担的三个青年创新基金项目验收会在石化院办公楼七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省科学院科研处马雪松科长主持,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勃及项目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验收专家组首先听取了“丙烯端基亚芳基醚酮树脂的合成及表征”、“复合材料结构修补用高性能环氧填充料”和“生物基环氧树脂的研制”等三个项目汇报,审查了相关研究资料,并对项目进行了质询和提问。“丙烯端基亚芳基醚酮树脂的合成及表征”项目通过引入羰基、苯基和醚键制备了丙烯端基亚芳基单体,通过与双马树脂共混,有效的降低了双马来酰亚胺树脂固化温度和介电损耗,并提高了其耐热性和加工性能,在耐高温高性能胶粘剂及复合材料领域有重要的应用前景。另外两个项目也完成了项目合同的研制内容。经专家评议,三个项目顺利通过了验收。

省科学院科研处马雪松科长对此次参加验收的三个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青年人要抓住机会,多学习、多锻炼、多成长和多提高。在新的一年中,青年科技人员要继续发挥生力军的作用,立足岗位,为石化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王勃副院长表示,青年同志要充分利用省科研院为青年科技人员打造的平台,把握机会,认真完成好青年基金项目,要通过项目承担使科研能力得到锻炼与提高,为石化院持续稳定发展做出贡献。

(石化院科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