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院三项省财政基本科研专项项目通过鉴定

2016-08-03 16:20 点击:6935

2016年7月28日上午,黑龙江省科学院在石化院组织召开了省财政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项目验收鉴定会。鉴定专家组由黑龙江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七位专家组成。会议由省科学院科研处处长王阳主持,省科学院石化院院长白雪峰、科研部主任张广艳及项目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项目鉴定会。

鉴定专家组听取了“耐高温玻璃布蜂窝夹芯胶的研制及应用”、“双酚A型氰酸酯/聚砜体系预聚工艺研究”、“高模碳纤维复合材料界面增强剂的研制及应用”等三个项目的汇报,审查了相关的研究资料,并对项目进行了质询和提问,经专家组评议,三个项目顺利通过了鉴定。其中,鉴定专家组对“耐高温玻璃布蜂窝夹芯胶的研制及应用”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耐高温玻璃布蜂窝夹芯胶工艺性能良好,技术水平居国际先进,满足了宇航工业实际使用的需求,并提出应进一步扩大应用范围的建议。专家组对石化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项目的前景提出了较高的期望,高度赞扬了石化院科研人员在项目研制中的严谨精神。

最后,石化院白雪峰院长向评审专家能够切合实际的提出对项目发展具有良好作用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希望我院科研人员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深入挖掘项目应用价值,提升科研成果水平。省科学院科研处王阳处长对鉴定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石化院在今后积极争取国家、省级科技项目,促进高新技术发展,加强科技成果向市场应用转化,科学院也将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提升石化院在胶粘剂和化工领域的地位。

(石化院科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