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义务植树 绿美院区

2022-05-10 10:26 点击:9169

      春光暖阳无限好,植树添绿正当时。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积极响应省里义务植树的号召,结合院里开展的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单位党员干部分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10102515.jpg

     

       为美化院区,提高职工植绿、爱绿、护绿的自觉性,5月9日上午,包括领导班子成员在内的30余名石化院志愿者来到哈南中试基地,率先开展“我在院区种棵树 绿美家乡我有责”义务植树活动。活动中,大家有序分组劳动,在提前分配好的植树区域挥锹培土、扶苗填坑、围堰灌溉,每个栽树的步骤都一丝不苟,个个热情洋溢,人人干劲十足,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和劳动的欢声笑语。整个植树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此次活动共植树苗50余簇,约300余棵,还在院区绿化带全部铺植上草皮。


微信图片_20220510103330.jpg


       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挺立风中,嫩绿的小草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出勃勃生机,为基地院区增添了无限绿意。参与此次活动的党员干部表示,参加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这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仅提升了职工植树造林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增强了凝聚力和团队协作精神。院党委号召全院职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持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主动作为、改善环境、生态报国,为建设更加美丽龙江贡献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