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现在爱岗敬业

2017-07-04 10:45 点击:1714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现在爱岗敬业

——石化院组织党员参观七三一展馆活动

喜迎建党96周年之际,石化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开展了“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为更有效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坚定信念跟党走,6月30日下午,全院党员来到七三一纪念馆进行参观,带入式地进行实地教育。石化院创新团队邀请党建联系点省科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一起参加了此次参观活动。

踏进七三一纪念馆的展厅,里面微暗的灯光很是让人压抑,伴随着讲解员的平稳声音,触目间残败的枯黄,带我们回到了那个战火轰鸣的时代。

通过讲解员的解说,看着展品,我们为日本 “七三一”部队的无耻罪行感到愤怒。他们用活人做实验来完成其研究开发新的军事武器装备。他们对中国人进行了“细菌实验”、“活体实验”、“真空”、“触电”、“火攻”、“马血注射实验”、“左右移植”等30多种人体实验,然后,把实验成果用于侵略战争。

这是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参观的每个人都经受了一次洗礼,为日本军国主义对中国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而愤怒。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为了我们不再被他国欺辱,作为一名科技人员,更要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无私奉献。我不仅需要在科研方面认真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更需要把这段中国人必须铭记的历史,讲给更多的人听。让这份悲痛的力量转换成大家努力工作的动力。这样,当我们强大了,才能不受欺辱。

勿忘国耻!警钟长鸣!立足本职岗位,无私奉献!

 

(石化院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