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省科学院举办第七届职工篮球赛

2016-11-24 16:26 点击:1481

省科学院举办第七届职工篮球赛

为彰显省科学院“大家庭”团结共建的和谐氛围,进一步激发我院职工拼搏向上的积极心态,2016年11月19日、20日在东北林业大学体育馆举办省科学院第七届职工篮球赛,此次比赛共有九支男子篮球代表队参加。经过一天半的精彩角逐,石化院与院办公室联合组队,创纪录地勇夺此项比赛的三连冠。自动化研究所与院学术信息代表队虽败犹荣,位居次席。技术物理研究所与院产业化代表队、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与院纪检监察代表队并列第三名。

开赛前,球员们精神抖擞,摩拳擦掌;进攻时,技艺精湛者犹如蝴蝶穿花,来去自如;防守中,兵来将挡恰似一磐坚石,固若金汤;一回回你来我往,一场场扣人心弦,惹得场外喝彩与助威不绝于耳,尖叫与掌声此起彼伏。比赛中,你争我夺,激烈对抗难免造成一二损伤,双方队员紧紧围住受伤者,目光关切、助援递药,团结“一家亲”的和谐场景历历在目;比赛结束后,双方球员聚在一起握手、拥抱,“刚才劲儿用猛了”化解了多少误会与尴尬,一句“说这干啥,没事”这是男子汉的胸襟与担当。

决赛后,省科学院纪检组组长曾祥俊同志及到场助威的院属各单位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颁奖。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颖同志对获奖队伍表示祝贺,并向承办此次比赛的石油化学研究院以及参与赛事组织筹备的工作人员致以衷心的感谢。

省科学院职工篮球赛又一次落下了圆满的帷幕,历时九年、七届比赛,岁月可以改变我们年轻的面容,但不变的是我们“科学院人”为理想与信念勇于拼搏、敢于担当的品质,是哺育我们成长的“科学院”大家庭温暖和谐的人文情怀。当今的科学院,改革正当时,请让我们携起手,在科学部署和正确领导下,秉承科技创新助力龙江发展的一脉壮志与豪情,团结一致,上下齐心,不辱使命,奋勇向前,为“科学院”发展壮大拼搏,为开辟“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蓄力!

 

(石化院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