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强身健体 快乐生活”——第三届“石化杯”职工徒步大赛圆满落幕

2013-07-09 10:42 点击:1702

为活跃职工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和谐、健康、向上的工作氛围,5月24日上午,石化院第三届“石化杯”职工徒步大赛在哈尔滨市青年宫广场拉开帷幕,大赛全程10.3公里,终点设在“五谷丰登”雕塑广场。本届徒步活动的主题是“强身健体、快乐生活”。石化院210余名在岗职工和在读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初夏时节,松花江畔景色宜人,早上飘过的毛毛细雨丝毫没有影响到石化院职工的徒步热情。七点半刚过,徒步起点哈尔滨青年宫广场刀旗猎猎,彩旗飘飘,欢声笑语中,身着七彩T恤的石化院职工在此集结,几位退休的老同志也兴致勃勃地前来助阵。八点整,院长白雪峰鸣枪发令,全体参赛职工热情高涨,争先恐后地开始了徒步行程。这支着装整齐的队伍,成为松花江畔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次徒步活动是以部门为单位,6人为一队,老中青搭配,在读研究生全程提供导引服务。路线是“哈尔滨青年宫——防洪纪念塔——斯大林公园——九站公园——友谊西路——群力新区音乐公园——五谷丰登主题雕塑广场。”一路走来,映入眼帘的美景和江边清新的空气,让职工们在不知不觉中完成了10多公里的徒步里程。更有一位院里的老专家,宝刀不老,与队友一起率先走到终点,并取得了名次。

赛程结束后,参赛人员在终点“五谷丰登”主题雕塑广场聚齐,院领导为获得团体前三名的队伍频发了奖牌。党委书记王莉在总结时强调,“石化杯”职工徒步大赛,已连续举办三届,是石化院文化环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凝聚人心、集聚智力的有效方式,更是石化院人昂扬、奋斗精神的集中体现,她号召全院职工要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为石化院“三年规划”目标的实现,为石化院更好更快更大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综合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