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石化院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2021-12-27 09:12 点击:6014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1年11月26日上午,黑龙江省科学研究院石油化学研究院组织40余名党员集体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不少党员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观影现场成为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端困苦的环境中,克服缺衣、少食、极寒等难以想象的困难,不怕牺牲,英勇奋战,敢于胜利,重挫美军精锐的陆战第一师的悲壮历史,谱写了一曲革命英雄主义的壮歌。

观看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全神贯注,完全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片中人物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跌宕起伏的剧情、残酷的战争场面、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对党无限忠诚的精神,无不深深地打动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影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实属来之不易。要时刻铭记历史、心怀感恩,珍惜当下;要努力继承革命先辈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弘扬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更要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科研事业中去,努力为石化院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石化院党委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