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石化院开展红色电影展播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05-26 08:56 点击:2929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为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5月17日至25日,石化院在科学会堂组织开展红色电影展播活动,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红色主旋律的电影又好看又有教育意义,能生动形象地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不竭的思想源泉和精神动力。展播活动播放的首部电影是《建党伟业》,该片讲述了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激荡变幻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再现了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周恩来、蔡和森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勇担救亡图存、奋发图强的历史重任,进行百折不挠、艰苦卓绝的斗争,描绘了中国共产党从筹备到成立并扬帆起航的一系列过程,是一部优秀的爱国主义教育片。

本次电影展播活动先后放映了《建党伟业》、《建国大业》、《开国大典》、《建军伟业》、《厉害了,我的国》、《闪闪的红星》、《红色娘子军》、《地道战》、《英雄儿女》、《永不消逝的电波》等十几部经典红色电影。几部电影分别讲述了不同年代的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过程中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通过观影活动中,党员干部心灵受到了进一步的净化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立足本职岗位,锤炼自身本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无私奉献,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推动研究院所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

(石化院综合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