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笃行不怠推动工作发展----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王勃讲专题党课

2023-05-22 19:26 点击:3835

      为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体教育活动,石化院分层次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开讲啦”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王勃,于2023年5月18日下午在所属党支部、党建责任支部讲专题党课,参加此次党课的有党委办公室、科研外事部、人事教育部及研究生院的全体党员。

1-20230518王勃讲专题党课.jpg

      王勃同志以“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 笃行不怠推动工作发展”为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五大举措”和“五个概括”为切入进行讲解,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战略意义和重点内涵精髓,诠释了“两个确立”和用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意义,高度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在结合实际部分,她深入浅出地引导党员干部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握工作主动权,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锤炼党性、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把精神状态激发出来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管理服务能力,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为强院、强省、强国做出贡献。

22.jpg

      此次党课解读透彻、阐释精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参会的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党课,深受教育和启迪。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坚定不移跟随中国共产党的脚步,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在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和龙江振兴上贡献力量。

      党课结束后,王勃同志对3个党建责任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和党员干部的学习情况进行了督学和促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