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召开学习传达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

2021-09-30 16:19 点击:2650

2021年9月30日上午,根据省科学院总体部署,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组织召开了学习传达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院长李晓冰主持,院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9月29日,省科学院组织召开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赵梅书记主持会议,刘春燕院长在会议上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传达和解读。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组织学好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谋划好本单位各学科领域的发展。下一步,科学院将围绕这次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制定出省科学院三年人才打造行动计划。

会上,王勃副院长传达了科学院这次会议的重要精神。会议强调,人才是事业发展的基石,要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要根据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等,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努力打造一批战略科技人才、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

      会议要求,人事教育部要带头学习、传达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省科学院党组要求,针对现有省级领军人才、有发展潜力科技人才、青年人才、如何吸引外部人才做好调研,充分听取基层意见,结合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面向国家重点领域重大需求,制定我院人才培养三年行动计划。

 

(石化院人事教育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