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学史爱党 学史爱国 检验成效“大练兵”——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组织党史知识测试

2021-09-27 15:04 点击:2629

国庆节前夕,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加深全院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的认识,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2021年9月下旬,院属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史知识测试,以此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本次党史知识测试主要采取书面考试的形式,共设有单选择题、判断题、多选择题和简答题四种题型,主要内容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的重点内容。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参与测试的党员干部细致审题、认真答卷,均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了所有测试内容,收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党史知识测试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次“大练兵”。内容丰富的测试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党史学习热情,既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又对党章进一步加深了理解和认识,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用、以学促干的效果,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干事创业的实效。

 

(石化院党委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