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体系

石化院成功举办GJB9001C国军标质量体系内审员培训班

2017-09-29 16:26 点击:5050

2017年9月25日至28日,石化院在东安宾馆成功举办了为期四天的GJB9001C-2017新版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含内审员)培训班。本次培训,邀请了北京新时代质量认证有限公司国家注册高级审核员李锐利老师进行授课。我院25名内审员、东安集团相关人员及三军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包含GB19001C标准宣贯、质量管理体系审核知识和内审员在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中的作用等三个方面。尤其针对GJB9001C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框架、核心理念及新增的要求进行重点讲解。

培训开始前,质量技术部李冰代表石化院对李老师来我院授课表示欢迎,并感谢新时代认证中心及李老师对我院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李老师还结合石化院质量管理体系工作,简要介绍了此次培训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并提出了学习要求。

本次培训是石化院质量体系管理的一项重点内容,李老师对GJB9001C-2017新版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还进一步地对GJB9001C实施的难点进行了识别与分析,并给出了应对的措施,主要包括:更新观念,从传统思想和方法的束缚中解放出来;确定过程,落实过程方法;加强对引用标准的理解与实施;分析新旧标准差异,重点落实新增条款;修订体系文件,落实成文信息;深化风险控制;规范故障处置;树立起服务理念;研究新情况、新方法,适应新业态、新变化。对重要条款以及条款变化内容进行了重点分析,针对“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内审员”进行了经验交流及现场互动。李老师最后从审核认证机构的角度,展望了体系审核的发展方向。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部门质量人员相互交流借鉴,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同时加深了对新版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条款的理解,树立“质量”为先的理念,为石化院的持续创新发展奠定了基础。

(石化院质量技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