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

优势互补 合作共赢——省科学院石化院与哈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开展深入对接

2018-07-11 13:05 点击:6425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与哈尔滨理工大学“科技创新,服务龙江”联合体共建协议的实施,2018年7月10日上午,由石化院党委书记王阳带队,院科研部主任张广艳、吴健伟研究员、孙明明研究员、刘长威副研究员等一行6人赴哈尔滨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就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洽谈对接。哈尔滨理工大学科研处处长吴明阳、材料学院科研院长石德全、韩志东教授、翁凌教授一行8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王阳书记和石德全院长分别介绍了双方的科研情况及各自的优势,我院科研代表分别就自身研究领域和方向进行了阐述,就聚酰亚胺材料工艺、电磁屏蔽、石墨烯材料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与理工大学教授展开探讨,提出合作意向。王阳书记指出,我院应用研究实力雄厚,要加强与理工大学理论研究的优势互补,双方应找准对接点,通过资源和人才共享等方式进行国家级项目的联合申报与研发,并期待双方形成紧密联合体,促进共同发展。吴明阳处长表示赞同,并提出可进行导师引荐及互聘等方式强化合作,为下一步申报国家级项目奠定基础,双方对未来合作充满信心与期待,必将取得圆满成功。

(石化院 科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