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

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项目签约仪式在哈圆满举行

2011-07-19 09:15 点击:5589

 2011年6月16日,在省、市及科学院领导的高度关注下,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省石化院)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间的科技合作项目“宽温液晶混合物制备技术”签约仪式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签约仪式由省科学院副院长王钢同志主持,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应邀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省科学院院长潘忠、对外合作处处长高德玉、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副院长亚力山大茨冈诺夫、副校长伊瓦什克维奇院士、省石化院院长白雪峰、副院长韩大维,及各单位相关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

孙尧副省长一直非常重视黑龙江省与周边国家的科技合作与交流,近年来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在省市各级政府科技主管部门、省科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先后开展了一系列科技合作项目,引进并创新开展了一系列高端技术,创造了较为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2010年11月,黑龙江省科学院潘忠院长、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白雪峰院长等一行访问了白俄国立大学,就宽温液晶材料制备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应省科学院潘忠院长的邀请,2011年6月13日-19日,白俄国立大学代表团回访黑龙江省科学院和省石化院,进一步推进双方的科技合作。

本次“宽温液晶混合物制备技术”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将极大地促进和加强黑龙江省石化院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乃至中白两国在新材料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双方技术的共同发展。宽温液晶混合物制备技术将为黑龙江省新材料领域增添又一新的亮点。

(石化院科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