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

黑龙江省石化院代表团赴韩国参加“第四届亚洲地区胶粘剂大会”

2010-11-09 16:35 点击:5966

2010年10月22日至30日,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派6人参加了由中国胶粘协会组织的代表团赴韩国参加“第四届亚洲地区胶粘剂大会(ARAC)”。本次大会由韩国胶粘剂协会主办,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美国、欧洲等国家及台湾地区共260余名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主要围绕胶粘剂绿色技术创新以及目前亚洲、欧洲胶粘剂市场和技术发展状况进行了报告和讨论。

本次大会共有40位参会代表做了报告。我院吴健伟研究员主持了关于“原料与市场趋势”方面的研讨分会,并做了《聚酰亚胺胶膜的研究》的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讨论。

赴韩期间,中国代表团还访问了韩国的爱敬化学(AEKYUNG)公司、韩国化学技术研究院等4家化学企业和研究机构,听取了企业总体概况的介绍、参观了部分车间和研究室,并对一些技术问题与上述单位的专家进行了探讨,对韩国胶粘剂方面的经营和管理理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将来中韩双方的技术合作和交流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