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专家代表团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

2010-07-01 10:24 点击:5993

2010年6月14日,值第三届“哈科会”开幕之际,由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伊瓦什克维奇校长等一行5人组成的专家代表团来我院进行了科技交流与访问。我院白雪峰院长、韩大维副院长、科研部及相关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白雪峰院长首先带领白俄专家们参观了我院分析测试中心,向专家们介绍了我院的系列电子万能材料试验机、冲击试验机、环境试验设备以及红外光谱、气相色谱等设备的性能和应用。随后,双方就正在合作的项目和下一步预合作项目进行了分组交流和洽谈。白俄专家和我院科技人员经过两个小时的热烈交谈,分别就“蓝光发光二极管新型有机染料的合成及有机电致发光材料(OLED)的合成”和“耐高温绝热层材料的研究”两个项目达成了意向性合作协议。

我院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多年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学术交流,必将极大地促进和加强我院与白俄罗斯乃至中白两国在化工新材料新工艺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双方技术的共同发展。

(科研部 供稿)